過年囉!
拎著大包小包搭車去,在車站充分感受到年節的氣氛。
在ICU的日子,我有8.9年不曾在家吃年夜飯,
除夕夜我都上小夜班,和同事一起過,
大家都會準備菜餚,一起分享
過年上班,一方面為了多賺點過年加班費,
一方面避開搭車返鄉的困擾,
年後休假也可以多休幾天。
 
這2年可以回家過年,卻沒有往常的興奮,
因為人、事、物的改變,國中同學們各個在外地工作,
也很難聚在一起,大家進入家庭生活,更是忙碌,
一年一次的同學會,就這樣消失了(還是我被遺忘?)。
 
陰雨天氣,坐在車站等候家人來接我,
看見來往接送的場景,
想起以前爸爸每次送我去搭火車,
都會叮嚀我到了打電話回家,
雖然是簡短的一句話,
卻代表的父親的擔心。
 
想著想著眼框濕了,淚水滴下來,
一樣的地點,週邊環境熟悉又陌生,
團圓時節,卻永遠不圓滿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