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參加歲末祝福,眼淚止不住,
感謝大家無私的付出,回想自己擁有的幸福。
 
今年再次參加,滿滿的感動再次觸動淚線的開關,
讚嘆宗教的力量,敎人心向善、手心向下齊助人。
慈濟帶領大家把小愛化大愛,陪大家一起走過災難頻傳的年代,深深撫慰人心。
靜思語真的很有智慧,簡短一句話可以讓人轉念,從悲觀變樂觀、從消極變積極,
聽完法師開示的話語,心情變很好,本來被工作、感情、生活所困惱,通通都減輕了,
只是不知道回到現實我可以持續多久。
所以要常唸靜思語,時時提醒自己。
 
能善用時間的人,必能掌握自己的方向。
改變自己是自救,影響別人是救人。
閒人無樂趣,忙人無是非。
真正的愛心,是照顧好自己的這顆心。
做好事不能少我一人,做壞事不能多我一人。
人事的艱難與琢磨,就是一種考驗。
有智慧才能分辨善惡邪正;有謙虛才能建立美滿人生。
話多不如話少,話少不如話好。
滴水成河,粒米成籮;勿輕己靈,勿以善小而不為。
我們要做好社會的環保,也要做好內心的環保。
對父母要知恩、感恩、報恩。
口說一句好話,如口出蓮花;口說一句壞話,如口出毒蛇。
小事不做,大事難成。
並非有錢就是快樂,問心無愧最心安。
生氣,就是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。
屋寬不如心寬!
盡多少本份,就得多少本事。
地上種了菜,就不易長草;心中有善,就不易生惡。
守本分、盡本事,做自己的主人。

用最虔誠、敬重的心,來面對每一天的人事物。
人生的價值,在於真誠的愛人與被愛。
面對他人的不是,從不動怒做到不動心,就會輕安自在。
 
這些話看似簡單,卻很難做到,
但是我會努力,讓我不會虛度我短短的生命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