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,參加遲來的迎新,本來要到KTV歡唱,因董座辭世,一切改低調,到寒軒飯店聚餐,在視野很棒的餐廳,飽覽高雄夜景,看見漢來飯店、85大樓、大遠百、夢時代的摩天輪,看見高雄夜晚的美,遲來的迎新,讓我肚子飽飽,心也飽飽。

       餐會中,主任分享董座的一些小故事,讓我對董座更感念,也更了解一些,不過也了解,人總是無法圓滿,王家的小孩雖然富裕,從小灌輸勤勞樸實的原則,董座栽培小孩,送至國外讀書,控制金錢,必須報告生活開支,好幾年不能回台灣,因為浪費飛機票,王家的小孩,心中總是對父親會有一點抱怨與遺憾,但是對董座對社會貢獻的大度量,讓他們驕傲,更感念董座的栽培。

在白色巨塔中,也可看見勤勞樸實的一面,不求豪華、氣派,只求安全、堅固、耐用,同仁們也一樣被灌輸相同的觀念,對成本控管都有相當的概念,物盡其用,一個企業能做到如此,實在不容易,當然並非所有人都可認同這種觀念。

        主任分享他參加圓桌教育訓練的心得,參加的人有許多社會名人,許多人是抱著踢管態度去參加,不相信短短幾天的教育訓練能影響多大。第一天抱著踢館的態度,第二天漸漸接受,第三天受到感動,第四天收穫滿滿的回家去。重新學習一個人要如何面對自己、面對家人,分享心中的感動,及時說心中想說的話,不讓自己的心中有遺憾。藉由社會高階人士心態的改變,帶動社會的改變,這是他們的目的,聽了主任的分享,也感動了我,只是要行動,確實是不容易。

        上班時沒時間聊天,對主任我總是敬畏,但是經過昨天感性分享,發現原來他也是性情中人,對於醫學用心、對新生代醫生教育用心,很榮幸與他共事,我的未來好像看見一點光明,不再陰陰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