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被限制訪客,大家盯著醫院護理記錄,看著蘋的病情進展,知道她嗯嗯不順,帶榖粉給她,希望她能順暢。2天沒見到蘋,原本的蘋果臉,削瘦又泛黃,一直咳嗽,讓人看了好心疼,她還會和探視的同學開玩笑,顧做堅強,大家都說加油,她也只能回應好,她說她的雙腳已不是她的,因為已經沒感覺,IABPECMO管路使用,雙腳不可彎曲,只可平行移動雙腿腫脹麻痺,已不是自己能控制。血液被抽出體外,失溫、寒冷,2件棉被加烤燈,也暖和不了她。不過我告訴她,同事給她的祝福滿滿,醫學上我們盡力,也要求神助,有人吃素、有人抄寫經文、念經迴向,只求你能好起來,我們不放棄,你也要加油撐下去,她婆家是基督教,她先生說若蘋病好了要去一起去受洗,不管信什麼教,我們都不計較,只要能幫忙都好,所以現在是左邊基督,右邊菩薩一起來幫忙,黃金2週一定能撐過去。        醫學真不是萬能,一個爺爺插管不能說話,第二次住入加護病房,用嘴表示肚子餓,我卻幫不了他,這次瘦得只剩33公斤。因為食道腫瘤使得他進食困難,因無法開刀,現在連鼻胃管也無法使用,所以我無法餵食,只能給他沾沾水。每一小時都要去量血壓,每次爺爺都說肚子餓,我卻無計可施,我只能安慰他,醫師處方幫他打營養針,補充營養,可是對無法讓爺爺有飽足感。我也知道沒從口吃都不會飽,他渴求的眼神讓我受不了,心裡真的難受,面對一個人向我求救,我卻幫不了,真是種折磨,面對這樣的病人,我無計可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