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心情跟天氣一樣,早上天氣晴,過午後變陰天又刮風。
 
今天大年初二,大阿姨、小阿姨、姨丈和表弟妹們來家中做客,
一大早媽媽和大嫂忙張羅,洗菜、切菜,打掃家裡,
一家人好熱鬧,聊過去、談未來,話題又轉到我這來,何時要結婚啦?
小阿姨38歲,小孩15歲。表妹28歲,小孩7歲。
唸我再不結婚怕生不出來囉!
我說順其自然啦!現在社會生存不易,要遇到對的人更難。
如果一輩子不結婚,我絕不會造成人家的困擾,請大家放心啦!
 
就在大家吃得開心、聊得起勁的過程,大哥不見了,
他到隔壁的雜貨店去買酒,可是卻遲遲沒回來,
因為那邊小賭三缺一,他就加入啦!
不到半小時回來,卻跟大嫂拿2000塊,
要去清帳,還說要贏回來,
2人大聲爭執,讓大家看笑話。
 
大家也順勢說要離開了,送客後,心情超差的。
連送客時他還在賭。
開開心心的一頓飯,為何又爭吵?
我騎著腳踏車去外頭逛逛,
心情超悶,好好一個過年為何又這樣?
 
去年初二他喝酒酒駕,車撞壞了,破壞原本出遊的計畫。
12月底原本要慶祝我和媽媽的生日,也因為酒駕被拘留,
當然餐會又取消,讓我一個人在高雄過生日。
今年計畫初四、初五要南下出遊,
但是因為今天的戲碼,讓我很難過,
我不想和這麼不負責任的人出遊,
他們自己去,遠離我。
 
40歲的男人,不懂的尊重別人,
整個客廳20幾個人,還有孕婦跟小孩,
請他去外面抽煙,他還說開窗就好,
阿姨跟他說也沒用。
有客人在,自己去賭博,這是當主人的樣子嗎?
 
我跟媽媽說,他會不會太好命,茶來伸手、飯來張口。
客人來不用張羅桌椅、準備飯菜,更別說收拾善後。
只出嘴,使喚別人,講話態度差,
請他不要抽煙還硬ㄠ,只想當老大。
我真的受不了,別人說的話都不聽,
或許這是原生家庭模仿爸爸的模式,
這場景又讓我壓力好大,想逃的念頭又出來了,
逃的越遠越好。
 
我想我是該回到屬於我自己的小窩,
他們的互動模式我無法融入,
他們一家人,我回到一個人,
回想昨天在小姑丈家,
一群人互動聊天,互助合作,
那種真正家庭和樂,似乎是不可能出現。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