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午阿長突然問起我的家庭狀況,我就像在說故事一般訴說自己的故事,說著說著她眼框紅了,不知她是心疼我,還是想到自己的家庭壓力。
        翻開記憶資料夾,我曾是小公主,因為家道中落變成灰姑娘,生活環境改變,成長過程也比別人辛苦,不過,一切都過去了,以前為了躲避父親所給的壓力而遠離家鄉,爲了家人犧牲自己,很偉大嗎?一點都不,有一點傻,因為青春一但過去就不再回來,以前一直忍,把自己要的都丟掉,忘了勇敢說出自己的夢想,現在的我開始認真為自己而活,平凡踏實。
        每個人的人生都像一部戲,承受獨自離家工作的壓力,只想讓父母驕傲;經歷戀愛的感動、失戀的傷痛,回想SARS對我們造成的傷痛,好像一場夢,曾經不敢聽,不敢看相關新聞報導,甚至談到相關的話題我就會陷入傷痛,忍不住掉淚,一度讓自己跌入憂鬱的深淵,還好有朋友把我拉出來,現在的我說這過程像在訴說別人的故事,旁人掉淚我已釋懷,因為一切的都去了。曾經問老天爺,為何讓相愛的人分開,讓不相愛的人活下來,卻得不到答案,年紀漸長慢慢了解,每個人都有這輩子的任務,如果這輩子的任務沒有完成,下輩子還是會很辛苦。
         想想爸爸從生病到往生的過程,體會到世事的無奈,這就是人生,生離死別苦,困擾著人們,在ICU工作多年,常見的戲碼上演在自家人身上才能了解有多痛。記得當我們決定把爸爸 AAD回家時,我想哥哥們不了解醫療程序,一切的手續由我辦理,我相信自己可以辦得好。在爸爸推出ICU那一刻,叫他回家的話我卻說不出口,眼淚狂飆,無法言語,一直告訴自己要堅強,要勇敢卻還是忍不住淚,爸爸回家的最後一段路,我想獨自陪他,因為情緒失控被救護員隔開,坐在救護車前座。這一個過程我沒有告訴家人,因為我要表現堅強。到家了,我擔心媽媽的情緒,怕她承受不了昏倒,要大嫂陪伴她,其他的事我處理就好,其實心中一直很矛盾,希望爸爸沒有痛苦的離開,就又想多看他一眼,看著他微弱的呼吸,直到停止呼吸的那一刻,我用哭聲宣告大家(後來聽說哭聲大到附近鄰居都聽見,嚇到大家),以前都覺得別人哭得很大聲是假的,我後來才知道那是不可控制的情緒,心想他還欠我很多,他怎麼可以走,沒了爸爸誰來推我往前走,我要爲誰努力?
        過去了,一切都過去了,過去分成不同的故事,記錄在不同的資料夾中,漸漸被新故事推擠到後層,但永遠不會消失。現在的我,珍惜平安、快樂就是幸福,不羨慕別人擁有什麼,只在乎自己要什麼,一點一滴慢慢去實現,尋找我的天堂,有一天我會找到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