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週好累,精神壓力大,上班工作疲累,畢竟是調任,沒人當我是新進人員,大伙期待我的表現,可是因為工作環境不同,原有的經驗,不足以應對,單位期望高,工作內容規範不明,讓我有無形的壓力,越顯得自己能力不足,偶會出錯,學姊們也很包容,只有繃緊神經,希望勤能補拙,不要出錯。每天抱一堆公文,書籍回家,讀都讀不完,連續一週超時工作,身心疲累,晚睡早起,食慾不振,焦慮過度,血壓也竄升,當健康管理師,卻無法管控自己。回家累攤在椅子上,掉下淚,出現放棄的念頭,打電話給媽媽,好想好想回家,只想放空,收拾包袱回鄉下種花,有媽媽的支持鼓勵,只好咬牙繼續努力。大家都覺得我換得一個好工作,我想每一個位置都需要努力才能獲得成果,只是一個前所未有的職務,大伙一直盯著我的表現,我都快喘不過來,打電話找人訴說,求援,同學、朋友給我支持鼓勵和建議,幫我加點油,還好有大家的鼓勵,我才能繼續下去。         逛夜市是我釋放壓力最好的方法,吃吃我最愛的台灣小吃,玩玩遊戲,無拘無束,放鬆心情,吃飽喝足,準備回家時,看見一個殘障人士在地上爬行,心好酸,給他幾十元,又能幫他多少。又看見幾個月前在門診區遇見的母子,媽媽坐輪椅,十幾歲的兒子推著輪椅陪媽媽賣原子筆,母子疲累的表情,與逛夜市開心的人形成強大的對比,想想自己,我是多麼的幸福,有一份工作,單純生活,只要把工作做好就對了,懂得珍惜就是幸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