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紀漸長,體力漸退,體重也偷偷增加,一直把忙碌、輪班當成不運動的藉口,其實是自己太沒毅力,自從不能跳有氧運動,就無法感受流汗如雨下的感受,同事說她每天早起競走,我覺得也是不錯,騎腳踏車繞澄清湖也是很棒,只是車有一點多,空氣有一點差。羨慕朋友們騎林道,在山林中奔馳,而我體力、時間和配備比不上大家,也只能看著大家的部落格,一同分享那奔馳的感動。我離澄清湖那麼近,旁邊有溼地公園,還有棒球場,我有如此多的活動空間,卻不曾好好用它。下午聽著音樂,快步走在溼地公園,走在樹蔭下,沒了太陽的荼毒,多了一分涼意,真的不錯。運動時,拋掉所有的壓力,專心的踏出每一步,想想最近的工作壓力,心煩的事情,似乎都是自己多慮,研究指出運動會促使大腦分泌一種嗎啡荷爾蒙,這種「快樂酚多精」可以除去緊繃肌肉,讓人心情輕鬆愉悅,減少憂慮及壓力,創造心靈的平和、增加幸福感。我想我需要自我製造很多很多快樂酚多精,讓我體力變佳、心情變好,也更有自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