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本好書果真能鼓舞人心。我住在醫院圖書館對面,卻很少到圖書館去。那天心血來潮,去晃晃,果真都是書的味道,選幾本課外讀物,讓自己在忙碌的生活中看看別人的故事。推薦一本書給大家,讓人生成功的態度Jim Stovall 著。王慧‧楊淑芬譯。角色出版。一位後天失明的人成功的故事,失去了才知道擁有的可貴,作者失去了視力,而獲得比過去更大的視野。思考書中傳遞的訊息,打開一扇新視窗,在人生每個階段,都會有不同感受。

現在的我,拋開束縛,找自己的新方向,一度茫茫然,覺得生活沒動力或找不到生活樂趣,甚至有一點行屍走肉。看了這本書,有許多激勵反省自己的部分,讓我自我省思,書中提到「改變你的想法,就可以改變你的人生。」這段文章,引導自己重新思考,反省過去,找出自己的弱點,面對挑戰,要問自己做好準備好了沒?生活沒多大的改變,心變了。

最近最大的壓力就是值班,第一次值班,擔心許多不可控制的事件發生,害怕自己處理的不好,無法掌握處理流程。看到這一段文章,我加強準備,針對突發狀況處理、意外事件加強參閱相關規定,向主管詢問相關注意事項,用準備好的態度,去面對,話雖如此,我昨天還是膽戰心驚。老天爺眷顧我,平安渡過第一次的值班,相信下一次我能更輕鬆面對,不再那麼緊張。        透過內心省察,更了解自己,勇敢迎向自己,我雖沒大目標,至少心能活得快活。去一趟墾丁回來,加上一本好書,心情轉變,嘴角常常上揚,雖眼尾皺紋多一些,也沒關係,因為我發現幸福很簡單,少一點需求慾望,多一點滿足,在醫院工作,天天面對老、病、死的衝擊,只有平安、健康是最大的幸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