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終於知道我為何一直悶悶不樂,出國回來還是提不起勁,自己就是始作傭者。

在家裡我是唯一的女兒,卻不是嬌滴滴的么女,表現一直不想輸男生,想要得到長輩的重視與關心,在學校表現優良,只想讓家人以我為榮、為我鼓掌、引以為傲。讀書一直求盡力表現,努力當乖乖牌,不讓爸爸失望,可是他們卻不曾出席我的學校活動,但是我知道他們心中仍覺得很驕傲。畢業後,表面上選擇不受家人限制,遠離家園的地方工作,所有辛苦都往肚裡吞,也是為了證明自己可以表現得比哥哥更好,其實心還是被牽繫住,一直想得到家人關注。還記得剛出社會時列出一連串目標,都已一步步完成。在爸爸生病時,覺得肩上的壓力很大,媽媽很辛苦,我卻無法分擔照顧工作,心中很愧疚。爸爸過世後,家中已重新安頓,媽媽心情也漸漸調適,我才發現自己好像失去重要性,漸漸失去動力,工作不積極,心情不快樂,這才發現,我忘了多疼愛自己。

前任主管對我賞識有佳,知道我的個性,一路上提拔我,也鞭策我,帶領我學習成長,說我的個性使命必達,當時我不認同,不過仔細想想,好像真是如此,我不輕易答應工作,一旦要做,就要如期完成。現在ㄌㄟ,好像無事一身輕,不想動,懶懶的,淡淡的對待工作、面對生活。

心中有許多觀念是爸爸所灌注的,他曾說過不要和別人比較,人比人氣死人。那時我卻不認同,若不比較哪會有前進的動力,只會日趨安逸,只有在困境中才會努力求生存。現在的我過得安逸,反而變成不想比,只想做自己,他的一句話,影響我一輩子。

了解自己的弱點,沒人鞭策、督促,我就會滿足現狀,停滯不前,我要重新再找尋自己,找尋新動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